close

阿搂哈 五郎某? 欸不得不說開頭真的很難耶因為不知道要打啥米哈哈哈哈哈

好尷尬喔!!!

anyway我們只能快快進入正題囉!

承接前一天的疲累行程 我累到不省人事 還一度在地鐵上度辜

這也就算了 我後來回家之後 連妝都沒卸澡都沒洗 立刻秒睡

後來凌晨三點才驚醒 跑去梳洗 再繼續一路睡到早上九點 可見有多操

ㄟㄟㄟ我是來度假的不是來行軍的!!!

所以我們決定要把步調調慢一點 ~ 因此排了近郊的行程 

也就是著名的景點 現今英國女王真正的家 溫莎古堡

 

溫莎古堡位於倫敦的西邊 如果要市中心前往的話 單趟車程差不多要40分鐘

在這裡要注意囉 

手上拿的牡蠣卡oyster card 這裡是不能用的唷

必須要另外買車票才行!

先前幾篇有說過 車票可以先訂 會省很多很多的錢 像我朋友之前好像有買過york的票

因為趕上早鳥優惠還是什麼的 所以票超便宜 才10鎊多 可是如果過了那個時段

票價可能會回歸20 30鎊喔 聽起來好像小錢 但其實實際上換算下來也是一千初台幣唷

好的 無能如本人我 其實已經忘記到底車票怎麼買了ㄏ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無恥的查了一下資料 (有種作弊的感覺)

是從Paddington station出車唷  我記得好像是在這邊二樓買票 不要搞錯了

因為車站裡面的站務人員基本上都很瞎 你問他要怎麼買票 他只會回答 upstairs

阿upstairs超級大的好嗎然後幾百萬個售票口到底是哪個是為什麼不說清楚蛤你們薪水這麼好領嗎

不好意思打到一半崩潰好像不太專業 拉回來~

看看照片票上面寫得很清楚

從London發車 To Windsor&Eton Central 值得注意的是 windsor這一站其實有兩站

選擇Windsor&Eton Central這個才是正確的喔 不要選那個water什麼的(對我忘記)

一張票單程10.5鎊 所以其實滿划算(?)

其實到了大型的景點 地鐵站那邊都會有很清楚的標示 照著標示走

你就可以看到 沿著牆壁 排滿了一~~~~群~~~~人~~~~

他們都是來參觀溫莎古堡的民眾們 我記得那天是周末假日 人特別多 又下過雨 所以很冷

又因為我們兩個隋姓女子 昨天才決定今天來溫莎 沒有提前上網購票 

我們就這樣follow人群排了一個多小時 超級累

而且!! 買票 跟 排隊進場 又分屬不同的line 意思就是你排完買票 還要重排進場 買尬

好啦總而言之幾經折騰我們還是順利進去了

順帶提一下 一張票是18.5鎊的樣子 這個部份我也忘記了 所以是上網偷看人家的哈哈哈哈哈哈

超級不負責任的

是說一定要跟大門拍一張阿 因為這樣感覺比較像 自己家 對啦走一個幻想路線

順利進來之後我們 就 自行探索裡面的路

 

在英國的任何宮殿 判別英國女王的辦法 就是看那天城堡上面

有沒有升上英國國旗 如果有 代表女王在裡面 如果沒有 女王就....在別處這樣

整個就是玩得很開心 哈哈哈

溫莎古堡 目前是有人居住城堡中最大的一個

也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喜歡的宅邸之一唷

這裡好像主要是他的家

溫莎古堡跟倫敦的白金漢宮以及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都是英國女王主要的行政官邸

1070年威廉一世建造這個城堡 經過數百年不斷的修整擴建

才變成如今巨大的模樣 古堡咧跟倫敦塔一樣十分多用途

這裡除了是皇室居所 也曾經是軍事要塞 當然也當過監獄

現在的仿中古世紀的城堡外觀則是花12年打造 於1820年完工

外觀非常的壯麗  古色古香 對 會這樣講是因為我快沒形容詞了

我是詞窮王 所以還是來看照片好了大家

 

然後在英國 無論哪個城堡 都會有衛兵喔 超Q的 因為現在溫莎古堡是女王的居所之一

好像在某些整點的時候就會有衛兵交接唷

 

因為溫莎古堡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所以大家就參考一下外觀

宮殿很大 想從一個宮室走到另一個 往往都必須要先走到戶外

結果那天下著超級豪大雨哈哈哈哈哈 其實有拍影片但是太蠢了 想說還是不要自我毀滅

就先擱著好了 不過有錄一段當天人潮的盛況 但可以看的出來在冷冽的氛圍下

溫莎城堡還是有他的豪華氣勢存在 不愧是千年古堡

自拍棒真的是我們的好捧由 拍照不求人XD 其實這樣拍一拍

逛一逛 然後鬧一鬧 一看不得了已經下午四點了(可見我們早上起的多晚)

我們兩個商討過後決定去吃 倫敦非常有名的 Nando's 烤雞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因為蠢豬如我 忘記拍外觀照!!!)

原本我們想回倫敦市中心 再去找尋Nando's的身影 but 

沒錯就是重要的那個but 我們出了城堡準備去搭車的時候

發現了!!! Windsor !!! 有 N A N D O 'S !!!上帝顯靈ㄌ!!!!

雖然才下午四點左右 但飢餓如我們 依舊連滾帶爬的跑進去準備點餐

這裡是他的地址 供大家參考

 10 Thames St, Windsor, Berkshire SL4 1PL英國

(這是他們的menu 一樣取自網路 因為我就是沒拍!!到底有多懶)

遊學時期 其實有在Uxbridge附近吃過 真的是令人懷念無窮的允指美味~~~

之前跟我去的朋友還被我切雞的樣子給嚇到(因為太急迫) 還好心的叫我吃慢點

結果我用更快的速度嗑光那半隻雞XD 還被笑說要嫁不出去了T^T

言歸正傳!

我們當天點的是這些 如下圖

終於有一張相片是我們自己拍的了!! 不過看照片這樣好像是四隻雞腿的樣子

加一加好像20鎊以下 18鎊差不多(失憶狀態)

Nando's 在全倫敦約莫有150間的分店 是葡式風味的烤雞

他們的招牌是一隻流淚的公雞 據說好像是因為好吃到流淚XDDD

整間店都充滿著濃濃的墨西哥風味 雞也有分像是1/4 1/2之雞等等的選擇

然後他們也有許多的配菜 像是馬鈴薯泥 薯條 玉米等等 都可以自己做加點喔

這兩瓶醬料 可以賦予你原本的烤雞 不一樣的靈魂

辣醬真的很好吃沒話說 非常夠味

BUT 最重要的BUT  Lemon&Herb吃起來不太優

有點藥水的味道? 其實我也忘記吃起來什麼味道了 不過第一次來的人都可以嘗試看看囉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還有在附近晃了一下

溫莎城堡是一個斜坡 一個山丘的形狀 很多商家都會開店在那個斜坡上

我覺得很有一番風情耶 雖然爬山坡爬得有點喘

這裡很類似蘇格蘭城堡 只是蘇格蘭那邊更陡更難走 但更美就是了

這是我在一座橋上面拍的 我已忘了那座橋的名字

那天下著濛濛細雨 站在橋上眺望遠方 有船停靠 還有點點燈光亮著 感覺超級舒服輕鬆的

(沒錯我又詞窮了)

走走逛逛

時間差不多就搭車回家了 畢竟不能太晚回家(?) 還要規劃下次的行程

雖然溫莎古堡去過了 但是相隔五年再去 依舊還是帶給我全新的感受跟體驗

好了這集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又平安的度過了一天 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打ㄍㄟˉ再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