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打給後!!!! 終於來到第三天了(攤)

其實越到後面 我越記不起來去那兒XD 靠著照片以及google才知道阿 原來我去過這個地方呀

所以所以 以後旅行除了照片 其實影音也很重要! 對我而言看了影片 就像是重遊一樣

好廢話不多說 先來講講我們當天的行程

 

第一站 攝政公園Regent's Park

其實在到Regent's Park 之前 其實會先來到貝克街 Baker Street

為什麼呢 因為攝政公園就是在Baker Street station這站下車唷

 

其實這個時候就已經是走在Baker Street上了 

Baker Street 因為福爾摩斯這位虛擬偵探而聞名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福爾摩斯迷來到這邊一睹風采

貝克街這個站磁磚牆 都是福爾摩斯的肖像 或者菸斗 總之就是呈現福爾摩斯的形象就對了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懶人織 沒拍)

這就是貝克街上 福爾摩斯雕像 靜靜地佇立在貝克街上

不拍的原因之一 其實也是因為五年前來過了哈哈哈哈

所以並沒有特別感覺 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很興奮的! 想說天哪!! 福爾摩斯耶(so?)

總之這裡處處都是福爾摩斯的蹤影

為了仿真 英國人還真的憑著小說裡的敘述 創造了一個221B

就是福爾摩斯的家! 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唷!!

 

 

福爾摩斯博物館地址

221b Baker St, London NW1 6XE英國

(圖片取自於網路 有侵權請告知)

整個紀念館 充滿了濃濃18世紀維多利亞的風格 就連門口的警衛穿著 都仿照當年設計

一切都非常非常考究 完整呈現故事中福爾摩斯起居室還有臥室的樣貌

因為以前進去過了 這次就pass 印象中他們門票是5鎊

而且裡面有一股怪味道 但整體來說 這裡是偵探迷不可錯過的朝聖地點之一!

請忽略我本人一整個怪 因為對鏡頭講話太久自己會覺得有點害羞尷尬哈哈哈哈

看影片中我們沿著那條街走 一直走走走 到底 看到一片百花齊放的綠草坪 就是 攝政公園了

攝政公園 是除了海德公園之外 倫敦第二大的公園唷 但面積也有166公頃

其實這些公園早期都一樣 曾經都是皇家獵場 不過從17世紀開放給農牧場放租

19世紀租借期滿之後 重新規畫為 像是攝政王夏日別館 還有56棟古典式別墅等等等

但後來因為經費不足 只蓋了八棟別墅還有一些屋子 1838年公園才正式開放

攝政公園旁邊的房子 超豪華的 好像住在這阿~~然後每天早起 然後帶著狗狗慢跑

天哪真的是天堂!

而身為倫敦數一數二的龐大公園

想當然爾 一定會有一個很大的河 or湖泊 然後有超級多的禽類!

其實我有錄禽類的影耶 但是之前放過海德公園的了 就覺得有點重複

反正天下禽類都長得差不多哈哈哈哈 

 

可能因為當天天候的關係不是那麼佳 沒有陽光 雲層很厚 接著快要下雨了

所以照片都一片灰濛濛的 但是倫敦其實就很長是這種綿綿細雨的天氣

有些人會厭惡 但換種角度想 其實滿浪漫的說 

英國真的好多黃金獵犬好可愛喔! 而且其實看他們對狗狗寬容的態度

可以感覺得出來其實英國真的是對動物很友善的國家!

比方說英國完全沒有流浪動物 而且每隻被飼養的狗都過超爽(???)

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夠這樣 好扯遠了

重點是那兩隻拉不拉多跟黃金獵犬 在倫敦氣溫攝氏10度以下的天氣

竟然做出令人傻眼的事

哈哈哈哈哈哈連他們主人都拿他們沒轍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級失控一個飛撲就整個跑到池子裡去追鴨子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其實打到這裡 我已經覺得攝政公園沒什麼好打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樣~~~ 天下的公園~~~ 都是同個血統~~~

為了圓我朋友想捕捉red fox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由於天色越來越黑(還是上午) 烏雲密布 眼看就要下雨了

因此我們決定去找個地方躲雨 但是在尋找的途中 已經來不及了

超誇張的 冰雹打在身上 超級痛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冰雹!

不過冰雹下了一陣之後就沒了 緊接著好像有下一場大雨 我又沒帶傘去歐洲 所以整個很狼狽

於是乎我親愛的老公 就是我朋友啦 決定了下一步要怎麼走

 

第二站 華萊士收藏館 The Wallace Collection

(網路的圖~~~因為我又沒照哈哈哈哈 有侵權請告知)

華萊士收藏館是位於倫敦牛津街oxford street 的一個小型美術館 但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博物館

交通地理位置看這邊:

 Hertford House | Manchester SquareLondonW1U 3BNEngland

主要收藏的是17到18世紀的畫作 瓷器 武器等等 裡頭大概有5500珍藏的藝術品

這棟宅邸以及裡面的收藏物 原本屬於一個貴族

最後由第四代華萊士爵士捐贈給政府 給大眾免費參觀這裡面珍貴的文物

華萊士收藏館裡面最最最著名的

其實就是下面這幅畫

盪鞦韆的少女 The swing

福拉歌納德 Frangonard Jean Honore 的作品 年代是1767年

是洛可可的畫風 纖細唯美 跟巴洛克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走的是一種小清新路線 有別於一班的雍容華貴

這幅盪鞦韆的少女 曾經有在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中出現喔

為什麼這張看起來那麼像中年大媽!!!不開心!!!!嘖

我對洛可可的畫風沒什麼研究 有點走馬看花就是 但華萊士裡面真的很多珍貴畫作

喜歡洛可可畫風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一定會讓你感受到物超所值!

等我們逛完 天氣也差不多放晴了 於是我們就沿著街道 散散步

沿途中 一個很有特色的西班牙天主教堂 感覺好像是魔法世界裡面會出現的場景!

不過走著走著也餓了

於是我朋友決定請我去吃生日大餐~~~開心

就是這家在倫敦鼎鼎大名的 Burger&Lobster! 吃龍蝦了~~

 

burger & Lobster地址

牛津圓環OXFORD CIRCUS附近  : 6 Little Portland Street, London W1W 7 JE

我吃的就是最經典的龍蝦大餐囉

旁邊的奶油起司醬 真的是 超 級 好 吃 要落淚了(拭淚

薯條也炸得剛剛好 這一盤只要沾那個起司醬 整個 就是 人間美味來著

因為是我朋友請客 所以我不太了解他的價位唷

我們那天好像下午一兩點才到 可能午餐時間剛過 所以有位子?

(其實根本忘記有沒有訂位...)不過看網路上很多人說 這家店很搶手 好像現場等都大排長龍

聽說最長還有排兩個小時以上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囉 如果先前行程底定 三個人以上 就可以用email訂位唷

免除人擠人的煩惱 總而言之大快朵頤一番之後呢 我忘了什麼因緣際會之下

我們來到了

 

第三站  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利圓環怎麼去呢? 很簡單 就搭車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地鐵上都有標示 因此很快的 你就能夠看到這個著名的伊羅士(eros)雕像的噴水池

季節的關係裡面沒有水喔 有許多民眾都喜歡坐在沒有水的水池旁邊閒聊XD

皮卡迪利圓環 是倫敦最著名的圓形廣場 早期這邊都只是一些零售業 後來人潮慢慢聚集

現在是倫敦主要的購物中心地點 總共有五條道路交錯於此地

這裡也吸引許多國際品牌進駐 像是H&M Zara...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能夠讓你開心的購物就是!

但因為我們那時候去 剛好是星期日 而且又強碰到他們的復活節(Easter)檔期!!

整條街 完全沒有一間店是開著的T^T 店員都去happy了

原本想說來好好逛逛說.......結果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要記住~~如果像是碰到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這種西方人的大節日

基本上這些店鋪都是不開門的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是常識 但還是想提醒大家一下嘛

因為是個圓環 連接五條道路 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一條路走囉

轉彎的入口處可以看到這四批栩栩如生馬的雕像阿

很多觀光客都會跟他拍照 也有人還會摸他之類的XD 也算是皮卡迪利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了

很具代表性!

好吧雖然剛剛才吃完龍蝦 但是突然覺得口有點渴

我朋友思鄉情甚濃(有嗎) 因此我們決定要去喝

 

台灣人在英國開的珍珠奶茶店!

Bubbleology

(又是擷取網路 !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好無恥可惡)

因為.....就是之前也來過所以沒有特別拍照

有別於一般傳統台灣的珍珠奶茶店 這邊的佐料 以及飲品

都以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為主

一堆紅紅綠綠橘橘紫紫的東西 感覺有很多色素  許多人都望之卻步

但是英國人都還滿愛的喔! 我們去的那天 裡面都快沒位子了

如果大家想要喝最接近台灣的口味 那就選擇阿薩姆奶茶(Assam Milk tea)

英文不好也沒關係 因為接著店員會轉頭 指著鍋裡面的粉圓

問你要不要加 就很簡單的yes or no囉 除了粉圓還有果凍之類的東西可以選擇

但我年紀大不想嘗鮮(?)所以就點阿薩姆奶茶囉

Bubbleology 我去的這間店其實位在蘇活(soho)區

全倫敦大約有十幾間據點唷!

蘇活區的地址

49 Rupert St, Soho, London W1D 7PF英國

早上十一點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喔

後來兩名女子 原本是要去看電影的 就是超人跟蝙蝠俠那個

但因為聊天實在聊太久 所以只好作罷XD 然後講一講發現天哪 肚子又餓了

不是才剛吃完龍蝦沒多久嗎!

對 25年來依舊沒有一天停止過發育成長

因為Piccadilly Circus 連接各大主要道路 因此我們決定要用走的

去中國城喔

(圖片取自於網路)

如果各位想要直搗黃龍 不想逛piccadilly的話 當初在搭乘地鐵的時候

就不要在piccadilly circus下車 改在 Licester Square下車會比較方便唷

都會有指標大家莫急莫荒莫害怕 直直走就到了XD

進去裡面會倍感親切 因為都是中文字

走著走著 看到我學生時期的愛店!!!!

日本料理店MISATO!!!以前跟同學上完課都會直奔這裡吃飯XDDD

主要是一些豬排飯 咖哩飯 烏龍麵 甚至還有握壽司等等的料理

如果要去的話要早點去唷 因為每次經過 都是大排長龍XDDD

這次也不例外 原本要來吃的 但人實在太多 所以作罷

好險我離開前最後一天有來吃 一解相思之苦XDDD

因為實在太多店家了

這邊的中式餐館店家 基本上都是一道菜一道菜在算錢

一道幾乎10鎊起跳 到20 30鎊都有 所以自己衡量看看囉 我們挑選的是一間港式燒臘餐廳 不過忘記名字了

我點的是燒鴨飯吧I guess 我已經記不得了

那碗湯我永遠記得 一個飯碗這麼大的大小 這麼大而已

竟然給我賣九點五磅!!!! 9.5鎊耶!!!!! 兩口就9.5鎊!!!倫敦物價實在太驚人了

整體來說就馬馬虎虎囉 我記得後來我們還去旁邊買吊鐘燒XDD

跟店員用中文溝通無礙真的覺得好happy唷 噗

大概就是這些囉 因為我的照片都用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應該那天這些行程完就回家了

怎麼辦越到後面我覺得挑戰越大 因為我剛剛瀏覽了一下之前照片

媽阿我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記得的 我的記憶超零碎

尤其是法國因為不太熟 根本不知道哪裡是哪裡XD 希望之後還是能順利生出遊記出來!

這也算是青年失智復健的一環吧>___<

接下來到了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唷 其實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啦

但還是要記得收看喔(到底是在跟誰喊話)

 

 

 

大家撒啷黑~~~~

 

 

 

 

 

 

 

 

arrow
arrow

    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