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米納桑 這次換個開場白XD

原諒我小資女 沒有錢買相機(好啦其實我有帶一個類單眼 但是實在很重 所以都沒用)

現在看到的照片幾乎都是用 iphone6 plus 或者 iphone 5(我朋友手機)拍的

電腦上面看照片好糊呀T^T 希望依舊不減大家興致啦!

3/24那天 早上五點左右 我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經過香港一次轉機之後

3/25 下午六點半左右 抵達 倫敦希斯洛機場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比利時恐怖攻擊 就是發生在我出發前兩天 3/22

在確定是恐怖攻擊之後 歐洲各國把所有安全等級升級最高級

就連國內外交部 都把英倫法國 列為沒必要不要前往的區域

但是怎辦咧我什麼東西東弄好了 頭不能只洗一半呀 因此還是咬牙出發了

我記得轉機 下飛機 上飛機 各有一次安檢

到了heathrow 更是嚴密了 海關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會放過的 所以要好好備妥我之前說的資料呀

[旅遊] 夢寐以求的英法之行!我的行前準備過程

不過好家在 可能是台灣的朋友們幫我祈禱的作用 這次過海關非常順利 

連領行李都很快 所以我馬上就出關 在座位區等我朋友囉

 

結果我朋友因為塞車的緣故還在路上XD 我想說沒關係啊 我就自己在機場這邊隨便逛逛

希斯洛機場出關的地點 其實沒什麼東西好買 就是幾家便利商店 以及小型的咖啡店還有簡餐店

然後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重了什麼邪魔歪道 只要一出國 一定會把可樂當水喝

導致我回台灣胖的跟一頭豬一樣 欲哭無淚啊!!! 

因為在英國可樂跟水的價格其實差不多 所以我都覺得阿既然差不多

那我要喝甜甜的阿XDDD (好孩子不要學)

等一等終於我朋友來了 異國相見真的是格外興奮 老公~~~~~~(吶喊)

吱吱喳喳了一會兒之後 當然要趕快研究路線

搭地鐵回民宿休息囉 

但是!!!!很不巧的!!!!當天遇到倫敦地鐵大罷工

梯公北啊!!!!!奈阿餒啦蛤!!!!!為何這樣整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

最主要的是victoria那條線跟piccadilly這兩條大線 一罷工整個癱瘓了半個倫敦了吧!

但是血淚只能往肚裡吞 就算如此 我們還是很乖的 辦了牡蠣卡Oyster Card

這是牡蠣卡的套子 好喜歡喔很可愛 上次來買的時候都沒有

所謂的牡蠣卡 就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囉 只是他只能搭公車跟地鐵 沒辦法買東西

一張卡是押金五鎊 如果想要儲值10鎊 那就等於要付15鎊

對我而言因為 我從頭 加尾巴 儲值了大概50鎊 沒了就儲這樣

另外一個big point 就是大家在大站(比方說 victoria , picadilly circus)這種站

能臨櫃加值的話一定要把握機會加值! 因為歐洲加值的機器 都不太能用我們亞洲的信用卡

他們用的是晶片卡 因為我並沒有辦晶片卡 所以如果要在小站加值 比方說我住的地方Archway station

就非常非常麻煩!!當然可以用紙鈔或者硬幣 但是他們的紙鈔額度 可能只接受10鎊或者20鎊

像我們這種會帶50 100鎊在身上的人就沒轍了 而且小站不會有臨櫃管理人員幫你加值

一定要注意注意 好 拉回來 因為 地鐵罷工的關係 我們兩個可憐人只能爬到樓上等公車

寒風刺骨到一個不行 當天的氣溫應該是攝氏12度吧 抖抖抖抖抖冷死我了 整個臉頰都沒有知覺

只記得當時隊伍大排長龍 不得不說歐洲人 效率真的不是那麼高 我們去問站務人員公車何時到的時候

他們只回答我們說 : 你們進去等 如果到了我們會大叫

蝦毀啦 但在人家的地盤上 人家都這麼說了只能乖乖照做

所以我六點下飛機 等等等等等等等 九點多快十點 車子終於來了

我們一等就是三個半小時 超級瘋狂的!

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們終於到達某個站 搭上地鐵

準備去hammersmith station轉車 

地鐵站裡面非常多這種街頭藝人 會突然上車 然後表演才藝或者樂器 唱歌等等

表演完之後就會拿一個小紙杯 到處向人領取賞金XDD 

街頭藝人他們吹奏的音樂都很好聽喔 很能感受異國的氣氛

好不容易到了hammersmith station 想說終於可以轉車了

殊不知......

Hammersmith那天好像也被罷工波及到ㄚㄚㄚㄚ 所以我們 吃了 閉!門!羹!(眼神死)

因為我們剛剛在搭公車時已經花費太多體力

加上房東一直催我們快點抵達  因此我們心一橫 決定靠我一直以來最信賴最依靠的好朋友

YES, You GOT IT ! 為各位隆重介紹  英國倫敦的小黑 是台灣小黃的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哈

英國的可愛黑色計程車

坐上去之前一定要先跟司機談好價格喔 先跟司機說你要去哪邊 然後等他估價

像我們從hammersmith 到 holloway road 司機算我們二十鎊這樣

聽起來非常不便宜 但是因為我們實在是沒有體力腦力思考到底貴不貴 反正先上車就對了!

裡面的空間非常的大 可以我們的行李 前面還有兩個摺疊椅 非常省空間

完全看不清五官的兩人

總之就在慌亂之中 度過了我的英倫第一天 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ㄟ哈哈哈哈哈哈

事不宜遲我們來講講真正的英倫DAY 1之旅(乾 搞那麼久現在才開始)

第一站 海德公園 Hyde Park 跟 肯辛頓宮 Kensigton Palace

兩條地鐵路線可以抵達唷 給大家參考:

Piccadilly Line :Knighstbridge station、Hyde Park Corner 
Central Line:Marble Arch 、Lancaster Gate

海德公園 其實之前大學時期就已經去過了 那個時候並沒有深入遊歷 主要是有看到那個拱門

同時他也是倫敦市區裡面最大的一個公園 在1563年的時候 是皇家御用的打獵場地

17世紀時候是倫敦第一個開放給民眾使用的綠地公園唷!!!!!!

占地249公頃 可想而知 有 多 大

因為我朋友是個非常喜愛大自然跟公園的女子 所以我就陪她來了

然後無論每個景點 問他為何要來這 他都說要找紅狐狸(why?) 

總之就是一個親近大自然的行程

兩個尋找紅狐狸的女子~~~

然後有他們的騎警 在影片裡面也有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帥超酷的 這一天是倫敦難得的好天氣 出大太陽 我們隨興的走走 就走到湖畔了

 

 

完全能夠感受出當時悠閒的氛圍吧 超棒的

走了好久 加上我們兩個很沒有方向感 所以一直都沒有走到肯辛頓宮

肯辛頓宮 是黛安娜王妃迷的人應該不陌生 這裡是她以前居住的場所

遊學時期自己有去過 當時的想法就是 喔 就是座宮殿 XD 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也沒有特別雄偉

因此這次沒有到 我也不覺得遺憾囉

這次我們兩個還帶了野餐墊來 因為我浪漫的友人希望能夠野餐

重點是這條重到快死的野餐巾是我從台灣扛過去的!!!

所以一定要物盡其用阿 於是我們拋開其他人眼光 自顧自地在草地上面滾來滾去

OK親近大自然完了之後 這時候已經中午十二點了(嚇) 公園大到我們花三個小時耗在這邊

anyway我們決定離開前往下個目的地

倫敦街景一腳  隨便拍隨便美

但後來實在太餓了 想在沿途中覓食

不是價格太高就是不是自己喜歡吃的 因此我們心一橫 決定靠我一直以來最信賴最依靠的好朋友

星巴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吃都難吃不到哪去的星巴巴就愛這一味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

 

第二站 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想去倫敦塔 搭地鐵 到 tower hill 站  就可以看到了 要走一段路 繞著塔的外圍走  之後就能夠看到入口了!

倫敦塔其實我之前也去過XD 但因為我非常喜歡英國 所以就當舊地重遊囉!

倫敦塔現在名義上還是王室的宮殿之一 但其實她最出名的地方就是 裡面處決過非常多有名的人犯

比方說影集 the tudors 亨利八世的第二任老婆安妮博林 以及第四任老婆凱薩琳霍華德

都在這邊被斬首處決 因此這邊有非常濃重的歷史氛圍 

我朋友因為是英國的留學生 所以她拿學生visa 應該是不用付錢就直接進去了

我好像是付18鎊吧 我朋友在網路上幫我買得所以我也不清楚

記得漲價了? 五年前是十七鎊XD

這裡是塔的入口唷 超級多人的我的媽呀

然後倫敦塔內 其實有分 白塔 綠塔 珠寶塔 血腥塔 等等等等

每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歷史氛圍跟特色 切記不要走馬看花喔! 可以好好欣賞!

去過歐洲的捧遊應該都很清楚 歐洲的古堡

超級多蜿蜒蜿蜒非常蜿蜒的小小小小小小樓梯!

真的很誇張的那種

看的出來嗎雖然我拍得很爛哈哈哈哈哈 畢竟人潮眾多

不過陽光普照下的倫敦塔還是非常的美麗

歐洲的城堡只有四個字 金碧輝煌阿~~~~

其實更令人驚豔的是 他們的珠寶塔 裡面保存各式各樣的皇家珠寶 超級超級超級華麗不誇張

 

另外還有著名的叛徒之門 traitor's gate

鐵門外就是泰唔士河 為什麼要叫叛徒之門

是因早期要將囚犯運往倫敦塔時 都會坐船 然後經過這道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 被她姊姊瑪莉一世關到倫敦塔的時候 就是走這個水門喔

還有著名的景點之一 安妮皇后 被處決的地方

還有很多人啦其實不只安妮柏林 上面都有刻上受刑人的名字然後

底下還有一段詩 對這些魂斷倫敦塔的亡靈們以示悼念

從倫敦塔遠方眺望

可以看到著名的倫敦塔橋喔 就是London Bridge !!!

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就是倫敦鐵橋垮下來 那首兒歌裡的那座橋XDDD

晃一晃拍拍照我跟我朋友逛完了倫敦塔(超快)

因此我們決定去坐船 

 

第三站 遊泰唔士河

如何遊泰唔士河其實很簡單

你就走出去 會看到很多船在那邊 靠過去就對了

因為時間有點久遠 我已經忘記遊船的價格是多少

隱約記得大概是20鎊左右吧

不過他們有分地點唷 比方說從倫敦塔出發 到大笨鐘是一個錢

如果更遠的話 金錢就會再往上加囉! 

這是在等船的時候哈哈哈哈哈應該是有點不耐煩了

遊船囉!!!! 沿著河岸都可以看到許多著名的景點佇立在你眼前

只不過因為三四月氣溫實在很低 我們又是坐在戶外 整個凍到不行

不過遊著遊著 天色漸漸黑起來 倫敦大橋 也出現了跟原本截然不同的面貌

是不是很美~~~~我的胖白(類單眼)有點不太給力捏

一個死都要喝星巴克的節奏 沒有啦人家那天不舒服才需要巧克力(挺胸)

但是我們現在拍照只能匆匆忙忙了

因為我們還有訂了

第四站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的餐廳! Jamie's Italian

地點在  Hilton London Tower Bridge

地址是 More London Place, 5 Tooley St, London SE1 2BY英國

所以非常的近 

但我們卻找超久~~~~因為他隱身在hilton裡面!!!(應該說是後面)

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 還一直大罵google map很爛哈哈哈哈哈畫

話不說說來看看我們吃什麼吧

 

看起來很豐盛 很大盤對不對~~~~錯錯錯錯 叉叉叉叉叉叉!!!

我們兩個為了節省 因此想說在餐費下手

我們點medium的吧 反正就是最小size的餐點就對了

殊不知麵條才幾條而已!!!!我兩口就扒完了  想說這是兒童餐嗎?

後來受不了只能繼續加點一盤義大利麵

結果快把我給辣死了辣死了

這比籃記還辣!!!!怎麼會這樣啦 狂灌水依舊還是覺得 好辣 快要變噴火龍了

我記得這一餐我們應該兩個人付30.5鎊

 

我完全不推薦哈哈哈哈 整個很還好耶

這是我同事推薦的 他其實有推薦幾道菜給我們 但後來我們網路爛掉....完全連不上

因此只能亂點 所以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會點 才會如此囉

口味 味道其實都還不錯 但是嚴格想一想 就是義大利菜啊!! 義大利菜能做失敗也是奇耙了啦

何況傑米奧利佛是名廚捏

總之 我覺得如果有閒錢 想嚐嚐鮮 倒是無妨 如果你是背包客 痾....請三思唷

離開了傑米奧利佛餐廳 我實在是太累了 因為我們剛剛適用徒步走去餐廳

結果還要走回去才能搭地鐵 為了省錢!!!(媽 有看到這句話嗎 很重要!)

經過倫敦塔橋 因為實在太漂亮 因此又一直無限輪迴的拍照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遊記 我的媽呀打這麼一大串真的是累死人

喔而且說實在 不要看這才幾個景點感覺還好

其實非常精實 而且累死人! 怎麼說咧

因為我搭地鐵回程的時候 我 秒 睡

而且是那種睡到沒有意識 要我朋友把我搖起來的那種喔!!!

是否很誇張!!! 以上給大家參考喔 乎囉乎囉就打這麼一大篇

好險沒有把第二天的行程加進來 我是明智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唷(大家到底是誰!!!!)

 

下次見唷 掰掰~~~

 

arrow
arrow

    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