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到底大家是誰)我又回來了喔耶

寫東西這種事情就是要打鐵趁熱呀 趁我還有記憶的時候

趕快打打打 不然我又要忘光了 好了拉回來

這集的主題是要講的是 歐洲的行前準備

當初會想要來英法之旅 上次提過 因為我大學好朋友在英國

就想說在他畢業之前去找她玩 不過英國我大學時期幾乎都玩遍了

於是乎我們決定加了一個行程 就是去 法國巴黎

浪漫的花都!!!!!!我的天哪光想就覺得超級興奮的! 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準備工作

我們是十一月決定要來這樣的假期 但我到二月才訂機票....(乖孩子不要學我蛤)

先來說說我的行程: 我們3/25-3/29 英國倫敦 3/29-4/4 法國巴黎 4/6返回英國希斯洛搭飛機

1. 決定你喜歡&你信任&價格合理的航空公司

我五年前去過英國 當時搭乘的航空公司是國泰航空

這次也是唷!!! 

大家應該都知道國泰航空 是世界上數一數二 安全排名前幾名的港籍航空公司

所以搭乘國泰航空 都必須要先再香港轉機唷

不過他們有個優點是 轉機並不會讓你等候太久的時間

大概一下飛機過一個多小時( 因為要讓旅客找到登機門 畢竟香港機場 神大)

就可以搭上另一班飛機了!

在這裡我一定要大力稱讚一下國泰航空

我覺得機師開飛機的技巧超級好 我到達香港 要landing的時候

降落 完全 沒有感覺 真的完完全全沒有感覺

連一般飛機輪子擦撞到地板的感覺都沒有 很平順的就停下來了 超級強的

推薦給會害怕起飛跟降落的朋友 機師真的很厲害!

空服人員很親切 好像是每家航空公司的基本XDDDD 另外還有

個人喜好問題 我覺得他們的餐很好吃ㄏㄏㄏㄏㄏ

 

 

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 我是搭經濟艙 經濟艙的位子真的好小好小好小T_____T

不知道我變大隻變胖還是怎樣 這一路上我睡得不是很好 因為腳無法伸展

整體而言 我還是很喜歡國泰航空! 真的非常棒!

對了 這次買的機票價格應該是35000元 上網刷卡 之後把eticket印下來 登機時拿著就可以囉

如果不想要舟車勞頓 不想受轉機之苦(?)的朋友 可參考 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有直飛英國倫敦的航班

安全性專業性也不輸國泰 票價好像33000元 一度讓我考慮要搭乘長榮

當初我朋友跟我說 可以先打去訂 之後要去的時候 再開票

非常方便 但我實際打去狀況是 訂票之後14天內 一定要開票 不然就無效

加上長榮對刷卡滿嚴謹 好像臨櫃時一定要看當初刷的卡

才能夠放行 但因為我本人先刷我爸的卡 我爸又不讓我帶他的卡上飛機 所以最後還是改搭國泰

如果有任何問題 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洽詢唷他們會幫助你

2. 路線景點規畫準備

當初決定是要在英國玩四天 再到法國玩七天

英國那四天的行程 因為我跟我朋友都已經造訪過倫敦 玩不出什麼新意

一度把目標訂在鄉村地區 例如有傲慢與偏見古堡的雪菲爾

但因為還要加訂火車票 飯店等等問題 只好作罷 轉而把火力集中在倫敦地區

像我跟我朋友因為時差的關係 要一起討論的時間可能不是那麼多

所以建議大家 一定要先去買旅遊書喔!!!

(這是我旅遊書 推推~~~)

或者上網看看別人怎麼玩 規劃一下路線 了解地鐵站 路的位置

實際到當地才不會那麼慌唷 好吧說是這樣說啦 但我跟我朋友都沒有執行 哈哈哈哈哈哈

剛剛還在那邊長篇大論說啊大家要做功課啊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東西

我們是到了當地 每天晚上一起集思廣益 想想明天要幹嘛 然後規劃路線

但先說喔!!!那是因為我們對倫敦已經有一定的了解 第一次去的人還是要乖乖做功課唷

在挑選自己喜愛的旅遊景點之後

建議大家 可以先上網購票

大型的景點 像是倫敦塔 溫莎城堡 還有歌劇院的票 都可以先上網訂位購票

票價真的有落差 有的時候最多可以省20多鎊(歌劇院啦)

而且歐洲 很多地方 網路上訂票 比實際購票 價格還要更便宜划算唷!

像英國排買票 都必須要排一個多小時以上 好不容易買完票

還要花一個多小時排隊進場 所以線上購票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唷

貼上購票連結給大家參考:

倫敦塔 http://www.hrp.org.uk/tower-of-london/visit-us/tickets-and-prices/

溫莎城堡 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windsorcastle/plan-your-visit

歌劇院 http://www.ticketmaster.co.uk/The-Phantom-of-the-Opera-tickets/artist/804174

 

另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如果你想要跟我們一樣 去歐洲其他國家

搭乘歐洲之星 也必須要先訂票才會比較便宜喔

歐洲之星的票價 每分每秒都在改變 建議大家一定要立刻馬上手刀快衝

因為今天可能去的車票是39歐 明天可能就變成49歐了(抖)

euro star ticket 訂購的看這裡

網頁大概長這樣~~~~~ 

選擇要從哪個國家出發 去哪個國家之後

就可以開心地進入下個網頁

要注意的是 每個去的班次 跟回來的班次 有很多個 價格都不一樣

考量自身的需求喔 有些票價很便宜但是很晚 個人不建議去法國抵達的時間太晚喔

英國就....還好XD

我們法國巴黎的行程 只有訂這個  貴鬆鬆的 巴黎鐵塔上晚餐

巴黎鐵塔上面的餐廳其實有很多家

基本上都不便宜 如果要去頂樓用餐 價格更是可想而知囉

不過想說都來巴黎了一定要體驗看看

巴黎鐵塔訂票網址 http://www.restaurants-toureiffel.com/uk/eiffel-tower-restaurants/58-tour-eiffel/dinner-in-paris-eiffel-tower.html

我們訂的是這家 基本上他們會分時段 午飯12:00 跟晚餐18:30

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其實會要先訂票 不是為了便宜 是為了要搶位子XD

像我們吃的這餐 是85歐元 有湯 有前菜 再一個主餐跟甜點

然後只能坐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喔 因為他們接下來還會接新的一批客人

餐點不錯吃 總歸就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囉 大家參考看看

 

 

3. 決定住宿地點

 

英國的住宿地點 是我決定的

法國則是我朋友XD 但我忘記在哪邊了

只記得是個B&B 我之後問他再寫一篇好了

去英國呢 我都習慣找台灣人開的民宿

一來語言通

二來需要幫忙的時候 會比較方便

說到這裡 想先推薦之前住宿過的倫敦民宿

 

倫敦溫馨民宿

(圖片取自LOVELONDON 溫馨民宿BLOG)

美麗善良的女主人Millie跟他的英國丈夫一起經營的民宿

記得沒錯的話有三層樓這麼高 單身房到雙人房都有

那時候是住三人房 一晚 60 鎊 一人才20鎊喔 非常便宜

還有就是

他們的房間布置的超級精美 非常乾淨 而且冬暖夏涼

有種讓人身處童話世界的感覺(我浮誇了)

重點是女主人真的人超好的 很照顧我們!!!給我們很多行程上的建議

非常喜歡這裡 只要有朋友想去倫敦一定都會推薦他們試試這家XD

(一樣是官網圖喔 完全無差別)

有附早餐唷 是歐陸冷早餐 都可以自取 所以我們都很常在這邊

悠閒地弄早餐XDD 總而言之就是不會餓到啦

不過他也有他的缺點唷

就是他位置是在 London Zone 6 Uxbridge站

想當然爾 離市中心當然有一段距離啦  不過好在倫敦地鐵很方便 所以也不用擔心

但要早一點回家就是了 我以前在倫敦念書的姊姊說

只要出了zone 2 其實就會有一點亂了 但不外乎就是晚上

英國人喝醉酒亂砸酒瓶 XDDD

再來就是他們有養貓咪!!!! 超級可愛是隻美短的樣子

像是貓奴如我 就很愛逗弄他>/////<雖然她都不理我T^T

不過有些會對動物過敏或者不喜歡動物 怕貓的捧由們就要三思囉

但基本上貓咪都在一樓活動啦 而且他很做他自己 不管人的 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才是

還有就是因為 Millie生寶寶囉~~~~比較忙碌了

所以回信的速度可能沒有這麼快 大家要耐心等候 要有禮貌唷!!!

再來是我這次住的民宿

 

窩馨倫敦 英國Homestay B&B

窩馨民宿 是我在臉書上面慢慢搜尋到的

這間位於倫敦北區zone 2

是在holloway road上頭  不過呢如果想要到達此地

我都是會搭地鐵黑線到Archway station

然後再轉搭公車 兩站就會到家門口了

這裡的話 因為離市中心比較近 所以價格會比較高一點

一晚一人33鎊 然後要先付訂金唷 !

基本上浴室是共用 然後房間大概四五坪大小左右(雙人)

房東是個可愛的女孩 Eleanor 非常非常熱情的台灣人哈哈

善解人意又很體貼 重點是很大方 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 最讓我感動的是

因為之前去英國 因為資料問題有被海關擋下來的記憶

在我心中產生陰影 Eleanor知道之後 還打電話給我 幫我出主義跟安撫我的心智XDDDD

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英國開心玩樂!

重點是房東的手藝 超級好 沒話說

抵達的第一天 他在煮雞湯  分我們喝  看我們快餓死 還煎蘿蔔給我們吃

之後那鍋雞湯 不知道她施了神秘魔法 變成四物雞湯!!!!!

我的天哪我們早餐必喝必喝必喝 喝到第三天就喝光了XDDDD

Eleanor煮的食物都會非常大方分享給我們吃  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喔好想哭(浮誇)

在我們要出發去法國時 她還幫我們帶了一大袋的餅乾跟水果

讓我們在路上吃 是不是很貼心!!!!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人

(圖片來自他的官網唷有侵權請告知)

整個民宿很有家的感覺 小缺點是 那邊熱水好像有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如果前一個人用熱水用太多或者太久 必須要等一段時間 熱水燒好之後才能夠去洗澡

再來是這邊標榜純女生宿舍

所以如果是男女朋友 或者夫妻

不建議來唷!!!! 

不過很適合背包客 或者短租 長租姊姊妹妹們

很棒很棒 

 

4. 準備的東西 & 文件要備妥!

 

搭機前不知道呆滯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應該是因為桃園機場被陸客攻佔所以一臉恐慌?XD

因為我是先去英國的希斯洛機場

英國的安檢層級 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高高高高高高高高

不愧是以嚴謹出名的日耳曼民族 所以身分資料一定要備妥呀

之前去英國因為太緊張的關係 海關一度出不去

而且那個蠢海關覺得我嫌疑重大 但又不知道問我什麼

數度交鋒之後 他越來越不耐煩

最後 一臉兇惡的問我說 :你為什麼要來英國學英文 ?!?!?!

痾.....要是你你會怎麼答!!?!??蛤誰來告訴我!!!

不去英國學英文不然去印度尼西亞學嗎? 有事嗎這位大哥

好以上的例子就是想告訴大家英國海關有多機車多難搞

因此一定要帶齊

‧ 護照 (兩份影本為佳)

‧ 機票(以上都廢話)

. 兩吋大頭貼

英文版本行程表( 切記切忌這個很重要 因為海關真的會問

不過隨便打他們也不會發現就是了啦

因為這次我就隨便打哈哈哈哈哈 我就不愛照表操課啊!)

‧ 飯店資訊&交通位置&房東聯絡方式

民宿邀請函 (大重點之二 因為海關會詳細看!)

 

這些就是重點! 把這些重要資料放在你的隨身行李裡面

以備不時之需唷 接下來重頭戲  行李箱要放什麼呢?

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氣候資訊 

像我那個時候去英法 都還是屬於他們冬天的時候

氣溫隨隨便便都六七度左右 所以三 四月 而且基本上是雨季!要去西歐的捧由

記得保暖以及防雨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唷!

隨身帶把小雨傘 真的比較好唷 因為無論英法這個季節 都超愛下雨

以下是我帶的清單列表 :

‧ 一件鋪棉外套 一件姊姊給的羽絨衣

‧ 四件毛衣

‧ 兩件牛仔褲 兩件保暖棉褲

‧ 兩件發熱衣

‧ 一頂帽子

‧ 一雙球鞋一雙帆布鞋(建議只帶球鞋喔 如果是自助就不要帶什麼高跟鞋

不要再存在什麼去巴黎鐵塔穿高跟鞋美美拍照 no速!!! 不要被慾望城市給騙了!)

‧ 我朋友的泡麵

‧ 無數個免洗襪子跟免洗內褲

‧ 無數盒拋棄式影型眼鏡 以及眼藥水

‧ 化妝品 保養品  梳子 大條毛巾(有些飯店不會付)

建議一定一定要帶乳液 那邊非常非常非常乾

保濕工作一定要做好

像我沒有帶 皮都快裂開了(這不是誇飾喔真的有裂痕感)

嚇得我趕緊去瑰柏翠買乳液...

‧ 沐浴用品(很重要喔有些飯店不會付)

‧ 維他命 感冒急救藥等等

‧ 牙刷牙膏必備 如果沒買的話 Landing英國時可在機場買

‧ 相機 自拍棒 充電器 電池

啊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 只要是鋰電池啊 都不能夠託運喔

自拍棒最好也隨身攜帶喔 以免被當成違禁品

化妝品的部分 如果有睫毛夾 記得放託運

不然你每進一次安檢都會被搜一次身很麻煩喔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東西以精簡為主 因為你一定會去買東西

要讓行李箱留空間給戰利品啊

還有另外一個非常重要我剛剛竟然忘記寫 現在馬上補充

如果在歐陸想要用網路 但你跟我一樣 不是長時間待在某一個國家的話

很建議你去租一個4G分享器!

大概長這樣 我是跟Ivideo租的

這種分享器的種類有分 比方說亞洲國家 有日本單獨 韓國單獨 也有日韓都可用的

歐洲國家就有點複雜了 像是他有很多方案都很優惠 但偏偏英國法國沒有在同個優惠名單上

所以只能租這個42國都通行的分享器! 意思是只要你在歐洲 你就可以開著使用都沒有問題

使用的方式就是按下開關按鈕 等等等等等等一段時間之後

如果亮紅燈代表收訊不好  你就別白費力氣了還是把電源關了吧

如果亮藍燈 一開始2G 你就先等等看 等到3G之後 就能用囉

但坦白說我不推薦這家喔 如果是自己用剛剛好

但是像我跟我朋友如果合用的話 一下子容量就沒了....

當初小姐跟我們說 不要長時間開機 用完要關起來不然會耗容量

但如果太頻繁關起來又會當機 這....很兩難吧

這是我朋友推薦的一家 當時他去日本很OK

但去歐陸好像就有點不太行了

重點是他價格不便宜 我記得好像5 6000左右的樣子 還要再付6000多的押金

等於就要先花12000在上頭了 不過之後押金會退還唷

網路上很多4G吃到飽的分享器唷 大家可以去看看參考參考

像我這樣 大概才18kg 上限是21kg的樣子

然後建議大家

無論去程還是回程

一定要提早提早再提早登機唷

會比較好 像我這次出發的時候

因為很早所以我排很前面可以提前登機

過了一會兒 你就發現人潮越來越聚集

結果 整個桃園機場 都充滿了大陸人!!!!!!

 

一種天哪是被統一了嗎的錯覺(抖)

但基本上都很守秩序啦 只是聲音很大 大家不用擔心~~~

啊 還有 轉機的時候有 香港機場設有茶水間

有隨身瓶的可以去裝水唷!

像我就傻傻地買水 還沒到英國就開始花錢了 ㄏㄏㄏ

瘋狂下雨的香港 結果我一離開香港立刻放晴

一到倫敦 原本太陽高照結果就開始下雨了....

名副其實的何雨神its me

 

 

我的媽阿 沒想到這篇可以打這麼久 怎麼這麼累啊

活化記憶真是條不簡單的路

好餓喔 我要先去吃吃吃吃吃了

大家安妞~~~

arrow
arrow

    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